晴時多雲

匯豐凍結許智峯帳戶 美金融大亨氣炸:應踢出美銀行體系

2020/12/07 16:17

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參與香港「反送中」運動、於本月3日宣佈正式流亡海外的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前議員許智峯6日爆料,他本人及家人的多個銀行戶頭全遭凍結,涉及匯豐銀行、恒生銀行、中銀香港,共有數百萬港元(逾千萬台幣)存款。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今日痛批匯豐銀行聽命於中共,他還呼籲美國應對匯豐銀行啟動全面制裁,將匯豐銀行踢出美國銀行體系。

目前置身英國的許智峯6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他家人的匯豐銀行戶頭突然又全部解凍,他的戶頭也部分解凍,但家人基於對匯豐銀行的不信任,已將積蓄轉往其他安全地方。

針對此事件,巴斯今日在推特上呼籲,美國政府應一勞永逸地對匯豐銀行祭出制裁。他還痛批匯豐銀行遵照中共的意旨辦事,凍結香港民主黨議員的帳戶,這將使許多人取消在匯豐的戶頭,因為他們的帳戶都有被無端凍結的風險。

在1名網友分享了8年前匯豐因洗錢案而被美國當局罰款19億美元的舊新聞後,巴斯進一步表示:「是的,微不足道的20億美元及與美國司法部的和解協議。傳言有1份秘密報告證明,匯豐嚴重違反了與美國政府的和解協議。是時候進行全面制裁了,把匯豐踢出美國銀行體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