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後機會!英歐恢復貿易協議談判 今晚或定生死

2020/12/07 10:19

距離英國12月31日脫歐,剩不到1個月時間。(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距離英國12月31日脫歐,剩不到1個月時間,雙方仍就捕魚權、國家補貼,以及如何解決未來爭議等問題,還未達成協議。英國與歐盟代表昨(6)日重新進行貿易協議談判,並致力在當地時間週一(7日)晚上達成協議,而這被視為可能是英國及歐盟在2021年底前,達成協議的最後機會。

綜合媒體報導,英歐因捕魚權、國家補貼和未來爭端解決等議題仍存重大分歧,雙方談判一度在本月4日暫停,但經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與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通話後同意重啟磋商,英、歐代表於昨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重啟談判,預計為期2天。

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英、歐代表團致力在當地時間週一晚上達成貿易協議,並透露一直以來阻礙協議的英國水域捕漁權問題,將有望達成政治妥協,若捕魚權談成,只餘下公平競爭與執法這2項障礙。

愛爾蘭總理Micheal Martin昨日受訪時指出,上述談判已處於關鍵時刻,估計達成貿易協議可能性是一半,不宜過於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