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證監會擬2022年在港股全面推行實名制

2020/12/06 11:36

圖為香港交易廣場。(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能讓市場監察更穩固、提高投資人信心,香港證監會擬在2022年第1季前,在港股全面推行場內交易實名制。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在港股中,除中國投資人經「滬深港通」投資港股需要實名外,其他港股投資人參與市場皆不需要實名。不過上述情行即將被改變,香港證監會上週五(4日)宣佈,計畫最快將在2022年第1季前,全面在港股推行場內交易實名制。

根據香港證監會建議,2022年實施的「實名制」將涵蓋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交易系統上市或買賣的證券交易,其中包括自動對盤交易、交易系統外進行的人手交易及股份配售等,不過零股交易並未被納入其中。

香港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指出,有效和及時的市場監察,為維護香港證券市場廉潔穩健的關鍵,並認為全面推行場內交易實名制的措施,將有助該會在市場監察上更加穩固,提高投資人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