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澳洲酒反中國專制!加拿大議員:還要從台灣買入!

2020/12/06 00:39

響應「買澳洲酒」運動,加拿大參議員麥克菲德蘭(Marilou McPhedran)更呼籲,為了站邊民主價值,不但要買澳洲酒,而且還要從台灣買入!圖為葡萄酒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響應「買澳洲葡萄酒,抵抗中國專制」運動,加拿大參議員麥克菲德蘭(Marilou McPhedran)表示,不但要買澳洲酒,而且為了民主價值,還要從台灣買入!

由於澳洲呼籲全球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來源地,中國接連對澳洲祭出關稅報復,日前中國對澳洲葡萄酒課徵200%反傾銷稅,引發民主國家政要、公民「買澳洲葡萄酒,抵抗中國專制」(#freedomwine)、「與澳洲同在(#StandWithAustralia)」的熱潮。

對此,麥克菲德蘭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她現在不只買加拿大產的酒,還會買澳洲出產的酒,而且為了站邊民主價值,還要從台灣買來。她表示,很多加拿大國會議員呼籲基於中國對台灣、圖博的壓迫,以及對維吾爾人的凌虐,應對中國實施《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Magnitsky Act)中授權的制裁。

《馬格尼茨基法案》為美國國會跨黨派通過的法案,2016年起在全球範圍生效,授權美國政府制裁人權犯罪者,手段包含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以及禁止他們入境美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