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年和賈伯斯共同成立蘋果 沃茲尼克45年後再度創業

2020/12/05 16:24

蘋果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資料照,歐新社)

圖為賈伯斯2010年資料畫面,背景是蘋果公司成立初期,左為沃茲尼克,右為賈伯斯。(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近期再度成立公司,根據4日的聲明,他的新公司「Efforce」正在綠色能源和區塊鏈領域開展業務,且已在秘密行動模式的狀態下,運作近1年的時間,而這也是他和賈伯斯(Steve Jobs)在1976年共同創辦蘋果公司(Apple)後,45年後再次創業。

《CNBC》報導,Efforce為建築物或工業設施的業主,提供綠色項目的所需資金,目的是讓所有人都可以參與全球能源效率項目,提高能源效率。

根據Efforce的說法,投資者可以參加項目,以加密貨幣形式購買未來產生的節能效率項目,而企業可在項目中受益,使效能提升,節省下來的能量則會載入區塊鏈,智能合約再利用區塊鏈的數據,把節省下來的資金重新分配給貨幣持有者和企業。

Efforce的加密貨幣代碼為「WOZX」,已在3日於HBTC交易所上市,還將在下週於另一個加密貨幣交易所「Bithumb Global」上推出。

沃茲尼克說,全球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呈級距增長,導致氣候變化,給環境帶給極端影響,可以在不改變習慣的狀況下,改善能源足跡降低能源消耗,藉此來拯救環境。

Efforce的項目負責人兼聯合創始人維賽蒂(Jacopo Visetti)表示,在這個困難時期,許多小公司掙扎求生,他們負擔不起改用LED照明、簡化生產流程,甚至是透過隔熱減少消耗的費用,長遠來看,這些舉措都可以幫他們省下資金。

維賽蒂補充,企業主可在網上安全地註冊他們的能源節約項目,並從全球各地的投資者那裡取得資金,這些公司到時就有更多資金可用來改善關鍵項目,像是基礎設施或是招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