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中國軍企下令制裁後 富時羅素指數剔除8家中企股票

2020/12/05 14:46

在美國宣布對中國軍企制裁後,全球指數領銜供應商富時羅素(FTSE Russell)宣布,將把海康威視等8家中國軍事企業股票,從旗下FTSE全球股票指數系列等產品剔除出去,從12月21日升效。(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全球指數領銜供應商富時羅素(FTSE Russell)在美股4日收盤後宣布,將剔除海康威視等8家中國軍事企業股票在旗下FTSE全球股票指數系列及其他特定指數之外,從12月21日升效;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已下令從明年將開始限制購買這些中企股票。

持有富時羅素的倫敦證交所集團發言人聲明,富時羅素表示,將刪除包括杭州海康威視、中國鐵建、中國東方紅衛星在內的8家中國公司股票。

富時羅素表示,在獲得指數用戶和其他利益相關者的回饋後採取此一行動,該公司遵循美國政策,美國將實施限制投資的制裁措施。

富時羅素的競爭對手MSCI明晟此前表示,公司產品將根據美國法律「反映任何必要的變化」。

被富時羅素剔除的8家公司都在美國五角大樓的「共產黨中國軍事企業」黑名單上。

美國總統川普11月12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將從明年1月11日起禁止美國投資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公司;並限定在明年11月11日之前撤回相關投資。

此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司和個人直接或透過基金擁有這些中國公司的股份。

美國政府12月3日正式將另外4家中國軍企,包括中芯國際、中國海洋石油、中國建設科技、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列入此一五角大樓黑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