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倒數 英商務大臣:現處於關鍵階段、仍有棘手問題需解決

2020/12/04 18:06

脫歐階段倒數,英國商務大臣夏爾馬(Alok Sharma)認為,現在處於關鍵階段,仍有棘手問題需要解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距離英國12月31日脫歐,剩不到4週時間,不過雙方就捕魚權、國家補貼,以及如何解決未來爭議等問題,還未達成協議,對此,英國商務大臣夏爾馬(Alok Sharma)認為,現在正處於關鍵階段,仍有一些棘手問題需要解決。

據《路透》報導,英國於今年1月31日正式離開歐盟,但此後一直處於過渡時期,根據此過度期,貿易、旅遊和商務規則保持不變。夏爾馬認為,從協商的過程開始,他們就一直強調,只有歐盟承認英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才能達成協議。

報導指出,若最後雙方無法達成協議,這對企業和投資者來說是惡夢,他們認為,這將擾亂國界、擾亂金融市場,並在整個歐洲及其他地區的供應鏈中製造混亂。

有官員透露,進行到第11個小時,歐盟在協商中持續加入新的因素,讓情勢生變;但是在接下來的幾天,仍有可能出現突破,但前景似乎正減弱。

歐盟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將在週五最新的會談中向執委會主席和各國駐歐代表進行簡報,商討談判中的協議內容,並將在週六決定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