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公司也是目標...IBM警告:疫苗供應「冷鏈」遭駭客鎖定

2020/12/04 08:30

首次上稿 12/3 20:09
更新時間 12/4 08:30

據科技公司IBM今(3)在其部落格張貼的文章,其指出該公司已發現重點關注疫苗冷鏈相關組織、規模擴及全球的網路釣魚活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藥廠輝瑞(Pfizer)與BioNTech(BNT)合作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和莫德納公司(Moderna)的疫苗都需要在零下溫度中保存,讓疫苗分配過程中的「冷鏈」備受關注,而科技巨頭IBM最新警告,該公司已發現由高級駭客進行、規模擴及全球的網路釣魚活動,其目的旨在收集有關冷鏈的各種資訊,除了歐盟機構外,台灣的能源或IT公司,也被點名是駭客目標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據科技公司IBM在3日於部落格張貼的文章,指出該公司已發現重點關注疫苗冷鏈相關組織、規模擴及全球的網路釣魚活動。IBM網路安全部門表示,其已發現一群高級駭客,正在收集有關冷鏈的各種資訊,手法為以中國海爾生物醫療(Haier Biomedical)高管的名義,發送精心製作的誘騙電子郵件。海爾生物醫療則為中國冷鏈供應商,其專門從事生物樣品儲存和疫苗運輸。

IBM分析師Claire Zaboeva和Melissa Frydrych在文章內指出,駭客們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製作詐騙電郵,包括研究各種海爾冰箱的正確製造商、型號和價格,並指出「無論是誰組織這場活動,他們都清楚地知道,為全球提供疫苗的冷鏈中涉及什麼產品」,但目前尚不清楚,是誰在進行疫苗供應鏈間諜活動。

IBM表示,假冒海爾生物醫療的電郵,已發送至約10個不同的組織,目前已確定的組織,為歐盟執委會的稅務和關稅同盟總司(Directorate-General for Taxation and Customs Union),其他目標還包括乾冰製造公司,和參與製造太陽能板的公司,其能在溫暖的國家,為疫苗冰箱供電。

這些被鎖定的機構除了歐盟執委會稅務和關稅同盟總司外,還有德國、義大利、捷克、韓國和台灣的能源和IT公司。

美國聯邦網絡安全機構CISA認為,涉及疫苗運送供應鏈的組織,應嚴肅看待IBM的報告。

《路透》曾報導,包括與伊朗、越南、南北韓、中國和俄羅斯有關的駭客,皆曾被網路安全專家或政府官員指控,試圖竊取有關該武漢肺炎病毒,及其潛在療法的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