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耕台灣 臉書在台推出Made by Taiwan 共創新數位台灣計畫

2020/12/03 14:43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表示,Facebook期待與台灣政府、在地品牌、公民團體與組織並肩努力,攜手打造新經濟、新科技、新人才,邁向正向的新數位台灣。(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Facebook今日宣布在台展開「Made by Taiwan 2020共創新數位台灣計畫」,期望幫助更多台灣企業加速數位轉型,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達Facebook 5年來對台灣社群、數位經濟的貢獻肯定,經濟部長王美花也感謝Facebook長期培育台灣品牌走向國際。

Facebook表示,自推展「Made by Taiwan」計畫以來,已協助全台超過10萬家中小企業透過Facebook走向海外,讓台灣品牌在世界舞台發光,而為了幫助台灣在疫情後加速數位轉型,宣布啟動全新的「Made by Taiwan 2020」計畫,將在台灣投入更多資源,以新經濟、新科技、新人才3大主軸,帶動在地捨棄正向循環,共創新數位台灣願景。

總統蔡英文指出,Faceboook長期與台灣共同成長,面對挑戰,感謝Facebook為台灣帶來重要的貢獻,在疫情期間,Facebook所帶動的數位經濟,隊台灣的經濟穩定也有很大的貢獻,Facebook也成為台灣重要的防疫夥伴,優先提供正確的疫情資訊,並讓大家透過Facebook社群聯繫彼此,未來也非常期待Facebook持續與台灣同心協力,將引以為傲台灣品牌帶向國際舞台。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表示,疫情衝擊中小企業,根據Facebook調查,發現6成以上的台灣中小企業,今年業積較去年低,超過3成表示,過去1個月內,25%以上營業額來自數位通路,為中小企業加速數位轉型,Facebook期待與台灣政府、在地品牌、公民團體與組織並肩努力,攜手打造新經濟、新科技、新人才,邁向正向的新數位台灣。

Facebook也表示,這次在培育創意新人才部分,全面提升數位競爭力部分,將提供中小企業數位轉型計畫、與Instagram學院與公民培育計畫,其中Instagram學院,將在12月底於高雄市首先開辦,接著會前往雙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協助各地創業家瞭解如何在Instagram上打造品牌與擴大商機。明年更將攜手外貿協會、無店面公會,各大專院校合作,推出Facebook大學培育計畫,修習線上與實體行銷課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