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煤炭解封?傳中國將放行澳洲煤船卸貨

2020/12/03 13:29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將允許澳洲煤炭進入中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澳緊張關係持續升級,但《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將允許澳洲煤炭進入中國。

這位知情人士指出,載有13.5萬噸澳洲燃料煤的Alpha Era貨船,已經長達6個月卡在中國南方防城港市的港口,現在預計海關將放行,使貨物能交到當地客戶手上。

數據情報公司Kpler指出,還有另外2艘Dong-A Eos及Dong-A Astrea貨船,最近完成在中國京唐港的澳洲煤炭卸貨,另有1艘Dong-A Oknos貨船也正在卸貨中。但目前尚不清楚這些貨物是否能通過海關,亦不清楚這些卸貨是否是為滿足特殊需求的例外,同樣無法確認中國對澳洲煤炭地進口是否進一步鬆綁。

根據《彭博》與Kpler上月對航運數據進行的獨立分析,截至上月底有50多艘來自澳洲的煤船,被迫徘徊在中國港口等待卸貨,且至少已等待1個月以上。而最近得以卸貨的澳洲煤船,也是這50餘艘船的一部份。

與此同時,中國對國內煤礦進行的安全檢查,限制了煤礦供應,導致國內燃煤期貨價格衝至歷史新高。Kpler乾貨分析師Monica Zhu指出,中國國內煤炭價格的上漲速度,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澳洲煤炭能夠卸貨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