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硬起來!澳洲財政部長:不會對中國不滿的問題讓步

2020/12/03 10:54

澳洲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數月以來,中澳關係持續惡化,中國針對澳洲一系列商品實施關稅或禁令,澳洲抨擊中方的舉措相當於「經濟脅迫」。儘管外交爭端加劇損害了澳洲和中國之間的貿易,但澳洲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2日強調,澳洲不會在中國不滿的問題上做出讓步。

《彭博》報導,1名駐坎培拉中國外交官上月向媒體發佈1份文件,概述中方對澳洲的14條不滿,包括澳洲在香港問題上干涉中國內政、呼籲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源頭進行調查等。不過弗萊登伯格2日表示,澳洲在這些問題上「不會讓步」。

弗萊登伯格強調,這些議題是澳洲關切的核心,「我們的民族身份,新聞自由,民主選舉產生的議會,以及涉及外國投資等方面,顯然要維護我們的國家利益」。

另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在社群網站發圖,影射澳洲軍人拿刀對阿富汗牧羊童割喉,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隨後在中國社群媒體微信發佈貼文要求道歉,但微信以該貼文使用「誤導性文字」、「歪曲歷史事件,混淆公眾視聽」為由,將其刪除。對此,弗萊登伯格抨擊,刪貼是不必要之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