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挑話題資產 新北前議員李婉鈺父親林志郎砸1.75億掃農安街42年舊樓

2020/12/03 09:33

新北市前議員李婉鈺父親林志郎再度出手,以法人元鈺投資顧問名義砸1.75億元買下北市中山區農安街42年舊樓的3、7樓。進一步查詢地址,買下的樓層正好是「采舍精品旅館」。(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繼投資燙金地段廢墟「芝麻酒店」、靈異社區「錦新大樓」後,新北市前議員李婉鈺父親林志郎再度出手,以法人元鈺投資顧問名義砸1.75億元買下北市中山區農安街42年舊樓的3、7樓。進一步查詢地址,買下的樓層正好是「采舍精品旅館」。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該舊樓為「利園大樓」,是1979年4月興建完成,為地上10層,10月,元鈺投顧買進該舊樓的3、7樓,坪數約434.44坪,拆算每坪單價約40.28萬元,循著地址查詢,該兩樓層為「采舍精品旅館」,房間數50間。

進一步查詢商業司商工登記資料查詢系統,元鈺投顧負責人為張姓自然人,董事分別為林姓、李姓自然人,監察人則是唯特高租賃有限公司,其負責人為林志郎,也就是李婉鈺父親,該監察人也是元鈺投故持股比率最高的法人。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利園社區超過100個戶,1、2樓就是知名的上乘三井日本料理,近期中高樓層套房成交單價約每坪55至60萬元,近雙城街、晴光市場、林森北路,是極富盛名的觀光、餐飲、娛樂商圈,往往成為投資、置產客的最愛。

黃舒衛分析,受疫情影響,觀光客銳減,尤其日客不來、日企縮編都直接衝擊中山區的零售、服務業,尤其KTV大火之後的停業、裝修,讓商圈暫時黯淡,都是產業、物業重新洗牌的關鍵。

林志郎專挑爭議、重建價值高的舊樓

房地產業者指出,攤開林志郎的房地產布局,主要鎖定話題較高的資產,包括北市信義路四段上「芝麻酒店」(又稱芝麻大廈),以及有靈異社區稱號的「錦新大樓」。

十多年前,林志郎以世仁營造負責人名義針對芝麻酒店進行整合收購,並將部分產權登記在女兒林益如名下,不過,2012年12月時,林志郎收購的產權遭到法拍,其中13、14樓一拍底價7億元,但拍賣前夕撤拍,隔年,13、14樓便信託到吉美建設名下。

除芝麻酒店外,10多年前,林志郎也看中北市靈異社區「錦新大樓」重建後的增值空間,便陸續以元鈺投顧名義買進至少9戶套房以及地下樓層,當時李婉鈺曾表示,其實她們家族從10年多前開始整合該靈異大樓,計畫整棟買下後改裝成背包客旅館,但整合過程不順利,最終仍無奈讓資產流入法拍市場。

寬頻房訊表示,錦新大樓曾發生火災,也有致死傷,也有漏水等情形,元鈺投顧資產遭到法拍主要是落在2017、2018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