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空頭再度點名馬斯克 特斯拉應聲收跌

2020/12/03 10:02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知名操盤手貝瑞(Michael Burry)過去已經警告特斯拉股價可能處於泡沫,昨日推特更直接點名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告訴他正在放空特斯拉。

貝瑞在推文內直接標記馬斯克帳號,並給他1項免費建議:以「高得誇張」的現價發行25%到50%的股票,這不是稀釋股份,而是能夠穩固股價和選擇權風險的一步。

貝瑞最後語帶嘲諷地以「#特斯拉舒芙蕾」稱如果有買家就該賣了。由來是馬斯克前1天在員工信中警告特斯拉其實利潤率不高,若未節省成本並讓投資人關注營利能力,股價將「像舒芙蕾被鐵槌砸爛」一樣崩塌。

貝瑞9月時曾指出,特斯拉的本益比過高,營收、交付量趨緩,加上電池技術等問題,股價有泡沫隱憂。而從當時起算,特斯拉至今漲超過30%。特斯拉週二開盤一度跌近5%,最後以2.73%跌幅作收,報568.8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