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列美「軍方黑名單」股神旗下公司否認與中國解放軍有關係

2020/12/03 08:57

波克夏海瑟威旗下的電子元件分銷商TTI Inc週三表示,他們的香港部門業務與中國解放軍沒有任何關係。(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旗下的電子元件分銷商TTI Inc在週三表示,他們的香港部門業務與中國解放軍沒有任何關係。此前該公司被美國商務部列入與中國軍方有關的企業初步名單。

《路透》報導,這份名單源於美國此前發佈的1項草案,劍指被美國認定為「軍事終端用戶」的中國及俄羅斯企業,在此規則下,美國供應商必須獲得許可,才能向名單上的企業銷售商用產品。

TTI香港分部在1份聲明指出,他們為各種電子元件的授權經銷商,但這些電子元件都不屬於軍事或國防項目。

《路透》上月報導指出,川普政府即將公佈89家與中國解放軍有關的中國航太及其他領域企業,限制其採購廣泛的美國商品及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