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印關係惡化 傳螞蟻考慮脫手印度電子支付巨頭3成持股

2020/12/02 22:06

由於中印關係惡化,據傳螞蟻集團正在考慮是否要從印度電子支付巨頭中撤資。(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的關係惡化,例如印度已封殺43款中國App,而中國網路金融巨頭「螞蟻集團」,據傳也在考慮繼續投資印度的前景,因此有意出脫印度電子支付巨頭「Paytm」30%的股份。

4名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螞蟻集團之所以考慮脫手Paytm的股份,是因為中國與印度關係在最近幾個月持續惡化,管理層開始意識到,要再增持Paytm持股恐怕已不再可能,而目前螞蟻正在審視投資,如果認定持股無法達到期望的價值的話,那就可能撤資,也有可能選擇只保留少數股份。

消息人士還表示,除了中印關係惡化之外,螞蟻集團也會考慮到,Paytm可能因為印度的同業競爭越來越激烈,例如WhatsApp、Google Pay等進入印度市場,而逐漸喪失原本在印度市場的支配能力。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螞蟻已經投資印度40億美元,有意在明年投資50億美元,但是目前此計劃已被暫停。

螞蟻集團從2015年開始投資Paytm,報導指出,若此事為真,代表這是繼之前的史上最大規模IPO被中國政府叫停後,螞蟻的又1次從擴張中撤退,而且這次還是從「成為全球行動支付領導者」的雄心壯志中撤退。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此案尚未敲定,而螞蟻集團及Paytm均向《路透》否認此事。

《路透》估計,螞蟻集團持有的Paytm股份價值約48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