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的撐不下去!美空服員協會喊:航空業正臨史上最大危機

2020/12/02 21:14

代表美國空服員的「空服員協會」(Association of Flight Attendants)主席Sara Nelson(圖中)最新表示,航空業正面臨「飛機首次起飛」以來、史上最大的危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當前距美國上次通過紓困法案以來,已約經過250天,但美國新一輪紓困案卻還在卡關,讓航空相關業者等不下去,代表美國空服員的「空服員協會」(Association of Flight Attendants)主席即最新表示,航空業正面臨「飛機首次起飛」以來、史上最大的危機。

《CNBC》今(2)報導,雖然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已推出規模9080億美元(約新台幣26.2兆元)的新紓困案,但其尚未獲得川普政府、總統當選人拜登,和參、眾議院領袖的支持,美國空服員協會主席Sara Nelson受訪時對此表示,航空業「沒有時間玩溝通遊戲。我們沒有時間進行長時間的談判」。

Nelson更稱,航空業當前面臨的危機,大於自「飛機首次飛行以來」,航空業所遭遇過的所有金融危機,並認為美國3月通過的紓困案中的薪資支持計畫(PPP),比政府其他紓困措施都成功,且過程透明,其模式可用於其他行業的紓困。

Nelson批評,由於政府無所做為,「讓成千上萬的工人失去了工資、許多人失去醫療保健照護,並讓人們煩惱要如何支付房租、維持生計」,也表示航空業正等待政府能通過理應通過的紓困法案,「我們從8月就在等法案通過」。

Nelson也透露,美國航空業的旅行量,在今年感恩節假期下降了60%、感恩節當週下跌了50%,而航空業的營收,也因為沒有商務旅行而減半,但Nelson仍樂觀預計,航空業將會反彈,因為人們仍需要面對面的商業往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