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輝達收購驚動業界 安謀CEO:各國監管將「好好審查」交易

2020/12/02 20:25

繪圖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宣布將收購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安謀執行長Simon Segars表示,鑒於安謀和輝達在科技領域,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預計各國的監管機構,都會「好好地審查」兩公司間的交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繪圖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宣布將收購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消息震撼業界,並引起反彈聲浪,安謀聯合創辦人豪瑟(Hermann Hauser)更曾表態反對,安謀執行長Simon Segars則最新表示,鑒於安謀和輝達在科技領域,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預計各國的監管機構,都會「好好地審查」兩公司間的交易。

《CNBC》報導,在輝達宣布將收購安謀後,安謀執行長Segars在本月1日表示,兩公司的交易,需要通過世界許多司法管轄區的監管審批,「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監管機構必須進行大量互動,才能提供彼此想要的訊息」。

Segars預計,輝達和安謀的交易,可能還需要16個月完成,而對於是否擔心中國監管機構的壓力,Segars表示,鑒於安謀和輝達在科技領域,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預計各國的監管機構,都會「好好地審查」(take a good look at)兩公司間的交易。

Segars指出,就安謀能繼續向全球公司提供技術的能力而言,這不會因為該公司被1家美企收購而改變,而「對技術的出口控制,取決於技術被創造出的地點」這點,也不會變。

報導則指出,英國政府目前正試圖堆動國會通過新的《國家安全與投資法案》(National Security and Investment Bill),以建立針對收購等商業交易的新審查制度,儘管目前仍不確定此新法案,能否審查輝達對安謀的收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