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營收雖僅占3% ViewSonic:台灣為教育科技示範基地

2020/12/02 17:52

ViewSonic在2020年台灣科技教育展中,舉辦多達40場名師講習,暢談前瞻教育科技應用與數位教學經驗。(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市場僅占ViewSonic營收3%,為什麼ViewSonic要壓重兵在台灣,軟硬體研發超過百人,視訊與教育解決方案商ViewSonic董事長朱家良表示,疫情下能實踐社會責任,提供數位學習遠端教育方案,也只有台灣做得到,其次是希望員工可以有榮譽感,因為我們提供的不止是工作,還是對社會有意義的教育,還有台灣是ViewSonic研發基地,所有百位軟、硬體工程師全在台灣研發。

朱家良表示,這次疫情影響,許多國家區域都封境,但台灣提供良好的教育場域,台灣團隊研發結果,可找到教育場域直接上課,上課以後也會提供老師、同學一個許願池,看那些東西可以解決教育上的問題,再研發、再實踐,這是非常好產品改善的機會,也是把台灣當作教育科技示範基地。

朱家良說,全球疫情蔓延,美國、歐洲無法做的事,只有台灣可以做,我們怎麼可以浪費這麼好的機會,我們應該趕快把教學互動平台做好,因為這有急迫性,也是為什麼自己過去7個月這麼忙,還跑到第一線教學現場,就是因為時間太珍貴。

朱家良說,2018年OECD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TALIS(教學與學習國際調查)結果顯示,在國中階段,台灣教師經常讓學生使用ICT(資通訊)進行專題或課堂作業的比例只有15%,不但輸越南,也低於新加坡42%、韓國29%、日本18%,而當疫情發生時,全世界都在進行遠距教學做數位升級大實驗時,ViewSonic剛好幫助台灣,趁機奮起直追、彎道超車的好機會,希望ViewSonic可以當先鋒,號召組成教育科技國家隊,在國際上發揚光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