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未來在東南亞?將培訓印尼10萬數位人才、擴大在泰投資

2020/12/02 15:35

華為5G設備在歐美的市場日漸受阻,但在東南亞國家對美中衝突多抱持中立的狀況下,華為也正積極擴大在東南亞的業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5G設備在歐美的市場日漸受阻,但在東南亞國家對美中衝突多抱持中立的狀況下,華為也正積極擴大在東南亞的業務,其最近和印尼達成協議,將協助印尼培訓10萬名雲端、5G領域等數位技術人才,華為也在今年於泰國建立了5G研究中心,有專家指出,東南亞對華為沒有統一立場,預計在未來,東南亞市場對華為而言將更重要。

《日經新聞》今(2)報導,中國通訊大廠華為,在受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抵制參與5G網路建設之時,也正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華為已和印尼簽定諒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MOU),該公司將協助印尼發展5G技術,及培訓10萬名精通雲端計算、5G領域等的數位人才。

華為還將和印尼第2大電信公司Indosat Ooredoo進行技術合作,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等地安裝5G基礎設施。且有接近國有印尼電信公司(Telkom Indonesia)的消息人士透露,和愛立信、Nokia相比,華為設備的成本約低了20%至30%,產品品質也不斷提高。

華為另於今年9月在泰國建立5G研發中心,以支持當地新創公司的技術開發。據泰國媒體報導,華為明年還將斥資7億泰銖(或約2300萬美元),在泰國建設其第3個數據中心。

雖然新加坡的3大電信商,最終都選擇愛立信和Nokia為5G設備的主要供應商,但和歐美相比,東南亞對華為的抵制仍較弱。

據行動通訊組織GSM協會數據,東南亞電信運營商的資本支出總額,在2020年至2025年將達660億美元,遠低於北美的2820億美元和歐洲的1810億美元,但對華為而言,東南亞對該公司的增長至關重要。

英國市場情報公司Omdia的首席分析師Remy Pascal即稱,東南亞已成為,也將繼續是華為的重要市場,該地區有良好的增長潛力,和大量的華為客戶,加上東南亞對華為沒有統一立場,這顯示在未來,東南亞市場對華為來說會更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