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款國產200kW以上電動巴士動力系統 大同獲台灣精品獎

2020/12/02 13:48

大同 IE5 電動巴士動力系統。(大同公司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大同公司今日表示,近年積極投入發展電動車動力系統,配合巴士廠開發中型電動巴士馬達,日前以自力開發的IE5超超高效率大型電動巴士動力系統,獲第29屆台灣精品獎,該系統為馬達與驅動器搭配之動力系統產品,峰值功率達220kW,為首款國產200kW以上電動巴士動力系統。

大同表示,目前國內各電動巴士車廠所使用之動力系統主要來自國外,大同此次得獎的動力系統除了在開發過程符合ISO 26262之V-shape流程,以確保各模組軟、硬體功能正常外,更嚴密配合動力系統整合測試以及整車實測,以保障產品之品質與性能。

其中,採用永磁水冷式馬達實測最高效率達96%以上,符合IEC 60034-30-2規範最高效率IE5等級,而驅動器之最高效率更在97%以上,不僅節電且可持久運作。未來亦可配合大同TiMS智慧馬達感測器,於行車中心遠端監控電動巴士行車狀況。

大同也表示,與巴士廠配合,於去年底開始整車實際路測與電動大客車性能驗證,已累積充分的實車調校與測試經驗,可為客戶調整操控感與客製化功能。目前已通過實車滿載20%之爬、駐坡測試,並模擬實際載客路徑,以ARTC之續航力測試標準,輕鬆超過法規要求之80km續航力。在巴士滿載之情況下,高速可達法規要求90km/hr以上,實測最高可達100km/hr,滿足電動大客車性能要求。該動力系統已通過VSCC 56-1之電磁相容性測試,可減少車廠將此動力系統整合至巴士上造成電磁干擾之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