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看好晶電:蘋果mini LED最大受益者

2020/12/02 13:45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看好晶電(2448),認為晶電2021年成長動能可望顯著受益於Apple mini LED與Navitas/台積電(2330)GaN快充方案,晶電半導體事業在2021年成長優於市場預期。(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看好晶電(2448),認為晶電2021年成長動能可望顯著受益於Apple mini LED與Navitas/台積電(2330)GaN快充方案,晶電半導體事業在2021年成長優於市場預期。Navitas為消費性電子快充IC設計商,預計2021年可取得Apple與所有Android品牌的訂單,台積電為其關鍵供應商。因台積電Epi wafer產能有限,預測台積電將會把Navitas的GaN Epi wafer訂單外包給晶電。

郭明錤分析,Navitas的優勢在於整合GaN、驅動、控制器與保護元件與提供軟體,可縮小快充充電器的體積與降低設計成本,預計Navitas在2021年可取得Apple與所有Android品牌的訂單,預測Apple將在2021年,推出2或3款新的充電器。在Android方面,預期PD快充將成為隨機附贈充電器的主流方案。

同時預期Navitas在未來3年將開始提供伺服器與車用方案,供應鏈可望長期受益於該公司增長,且因台積電產能有限,預測台積電將會把Navitas的Epi wafer訂單外包給晶電,預估晶電將自明年第2季開始出貨,並對該公司營收與EPS有顯著貢獻。

郭明錤預估,Apple mini LED裝置出貨量顯著優於預期,分別調升2021與2022年出貨量約350%與450%至1000–1200萬部與2500–2800萬部,主要LED晶片供應商晶電為最大受益者。受益於Mini LED對產能利用率的顯著改善,預測晶電最快將在明年第1季末開始獲利,預估算晶電的mini LED出貨量在2021年可達1000萬部裝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