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曝特斯拉利潤率僅約1% 籲員工省錢護股價

2020/12/02 09:45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漲勢強勁,下半年受到Q3財報、納入標普500指數等利多推動,股價今年已漲近600%。不過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二在員工信內警告,過去1年利潤率僅1%左右,若投資人開始注意實際盈利能力,股價可能重挫。

《彭博》報導,馬斯克該電郵稱,投資者對特斯拉的未來盈利能力給予了高度評價,但如果他們之後不再這麼認為,那麼股票將立即下跌,敦促員工應繼續削減成本,在股價連破新高時也應該謹慎花費。

馬斯克和財務長科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過去幾季一直專注於降低成本,同時斥資數十億美元在美國德州、德國柏林建立新工廠,努力實現今年交車50萬輛的目標。

馬斯克曾表示,他願意犧牲利潤、賣價格更低的車款來換取更多銷量,也承諾在2023年推出售價2.5萬美元的車款,特斯拉目前最便宜的車型是約3.8萬美元的Model 3。「為了使我們的汽車價格合理,我們必須更加明智地花錢,降低零件成本、簡化工廠流程或簡化設計,同時提高品質和功能。省下5美元已是了不起的突破,更多時候我們只能省下20或50美分。」

而馬斯克週二在出席獲頒Axel Springer創新獎時,被問及特斯拉是否考慮併購其他汽車製造商,他表示不會發起敵意收購,任何未來的交易都必須互相達成共識。至於預計明年7月啟用的德國柏林廠,馬斯克昨自稱會在尚未完工的廠中過上1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