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SML高層為何訪三星沒來台訪台積電? 原因揭曉

2020/12/01 20:08

ASML高層每年都會有亞洲拜訪客戶行程,包括來台灣拜訪大客戶台積電,但今年因疫情期間,來台需被隔離2星期,執行長Peter Wennink被迫取消台灣行。(彭博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南韓媒體報導,全球唯一極紫外(EUV)微影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執行長Peter Wennink上星期參訪三星電子,討論EUV設備供應與發展的合作,引發外界關注;其實,ASML高層每年都會有亞洲拜訪客戶行程,包括來台灣拜訪大客戶台積電(2330),但值疫情期間,來台需被隔離2星期,Peter Wennink被迫取消台灣行。

三星副會長李在鎔今年10月曾赴ASML荷蘭總部參觀訪問,希望ASML能加快EUV微影設備的供貨進度,三星並主動對外發布消息;南韓媒體報導,上星期,ASML執行長Peter Wennink率多位該公司高層主管參訪三星電子的半導體工廠,討論EUV設備供應與發展的合作。

台積電從7奈米就導入EUV設備,今年第2季量產的5奈米製程,更是全製程採用EUV,可說是ASML最大客戶。過去,ASML荷蘭高層每年都會來台拜訪台積電等亞洲客戶,今年卻例外,亞洲行程去南韓拜訪三星,但沒有來台拜會台積電;台灣艾司摩爾指出,台灣因防疫關係考量,執行長Peter Wennink等高層主管若來台,需要隔離2周,甚為不方便,這次就建議他們取消台灣行程。據業界指出,韓國鬆綁商務人士免14天的入國自我隔離,跟台灣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