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5G加持 大摩:台積電、台達電等10檔股票受益

2020/12/01 16:08

蘋果的iPhone銷售佳可帶動許多企業連帶受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5G iPhone需求強勁,搭載自家設計M1處理器晶片的Mac也備受外界期待,產業鏈上的企業也會連帶受到帶動,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胡伯蒂(Katy Huberty)便在報告中點名10支最可能獲益的股票,而在台灣的部份,則包含台積電及台達電等。

據《市場觀察》(MarketWatch)報導,除台積電及台達電,還有蘋果之外,胡伯蒂點名的其餘7支股票為電信商T-Mobile及中國移動,電信設備商愛立信(Ericsson),提供電信晶片的高通(Qualcomm),以及其餘零件製造商如舜宇光學、村田製作所、三星電子等。

胡伯蒂並提高對蘋果的出貨預測達12%,認為本財年(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iPhone出貨量上看2.68億支,而蘋果的目標價維持136美元,不過牛市展望的目標價從171美元上調至191美元,台積電的目標價也從498元上調至558元;蘋果30日以每股119.05美元作收,台積電今天則以每股490元作收。

胡伯蒂表示,他對於iPhone出貨量的最樂觀預期,比市場普遍預期的還要多上5500萬支之多,這是因為對美中2國3500名消費者調查後發現,對換新機的需求已幾乎是近幾年來最強勁的時候,顯示消費者對於5G的需求,可能比市場普遍預期的都還要來得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