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見過中本聰!郭文貴爆氣大罵比特幣「無交易價值」

2020/12/01 16:14

郭文貴近日直播痛批,比特幣的功能就是「玩弄洗錢」,既無交易價值,也無避險功能,更可在短時間內暴漲暴跌,比特幣走勢實際上就是「人為控制」。(圖擷自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近期持續飆漲,今日更一度飆破19800美元,再度刷新歷史新高。不過曾自稱見過比特幣神秘發明者中本聰的中國反共富豪、「新中國聯邦」發起人郭文貴近日直播痛批,比特幣的功能就是「玩弄洗錢」,既無交易價值,也無避險功能,更可在短時間內暴漲暴跌,比特幣走勢實際上就是「人為控制」,呼籲千萬別被「割韭菜」。

郭文貴近日直播警告,比特幣這波炒作是在「割韭菜」,已經有新中國聯邦戰友因投資比特幣慘賠4000萬美元,他還喊話「當任何事情漲到你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時候,你就是拋它的時候,當任何事情不能真實地、100%說服你的時候,你就是放棄它的時候,當任何東西它不符合邏輯的時候,你就是不要再碰它的時候」。

加密貨幣支持者將比特幣視為避險貨幣,不過郭文貴認為,加密貨幣沒有交易的價值,沒有迴避市場風險的能力,更不存在馬上進、馬上出的基礎金融市場條件,更不具備貨幣必須要有的、可跟其他貨幣迅速兌換的條件。

郭文貴還痛批,比特幣的漲跌幅驚人,短則發生在1分鐘內、長則發生在1天內,「它不可控!世界上任何貨幣除了主權崩塌之外, 哪有像這比特幣似的?說崩塌1分鐘就崩塌!說漲1分鐘就漲!1天就漲、1天就跌,它當然是人為控制啦!怎麼能玩這個呢?」

另外,發明比特幣的中本聰究竟真面目為何,至今仍是幣圈最大謎團,不過郭文貴曾在2019年10月30日的直播中聲稱,他可能見過中本聰本人,而這名幣圈傳奇人物其實是美國人。

郭文貴當時宣稱:「比特幣的事情,我這屬於保密期,也不能講,有1天我跟你們講講比特幣,大家會驚訝!比特幣的故事,大家看明白後會很驚訝。這個比特幣的事情,其中1個最核心的人物之一,這哥們很神秘...現在,他是美國人,住在美國旁邊的1個國家,這個是美國高度關注的1個危險分子,這個人就是比特幣的核心人物啊,我深信比特幣的秘密,現在活著的,他是知道最多的,甚至我認為什麼中本聰什麼...我認為他就是創始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