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地價微幅上漲 七堵區漲幅最高 房市潛力看好

2020/12/01 13:17

基隆市政府地政處公布最新一期的「都市地區地價指數」,比上一期地價總變動幅度上漲0.4%,基隆7個行政區都微幅上揚,未來房市潛力看好。(記者林欣漢攝)

K〔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地政處今天公布最新一期的「都市地區地價指數」,比上一期地價總變動幅度上漲0.4%,基隆7個行政區都微幅上揚,市府表示,隨著交通建設陸續完工,生活機能到位,看好未來基隆房市潛力。

基隆市政府地政處公布最新一期的「都市地區地價指數」,比上一期地價總變動幅度上漲0.4%,基隆7個行政區都微幅上揚。(基隆市政府提供)

內政部11月公布的今年第2季房價負擔能力指標統計結果,基隆市的房價所得比為5.73倍,仍是北部購屋壓力最輕鬆的縣市,全國也僅次於嘉義縣市及屏東縣。

市府地政處表示,「都市地區地價指數」是用來計算不同時期地價變動幅度,能快速掌握全市及各區地價行情漲跌趨勢,整體而言,本期基隆市地價呈現微幅上漲趨勢。

地政處長蘇昱彰說,調查期間今年4到9月,7區都有漲,沒有一個跌,總變動幅度上漲0.4%,漲幅最高是七堵區0.55%,其次是安樂、信義區漲幅0.52%。

蘇昱彰指出,這代表基隆市這幾年公共建設的發展,讓交通方便,城際公車的便利性,未來基隆捷運會暢通,大家預期基隆未來會發展、地價會上漲的城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