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跟上腳步!擬2022年對科技巨頭徵收數位稅

2020/12/01 11:45

加拿大政府計劃從2022年起,對大型科技公司課徵數位服務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型科技巨頭近來被各國政府盯上,加拿大政府也跟上其他國家的腳步,計劃從2022年起,對大型科技公司課徵數位服務稅,包括臉書(Facebook)和谷歌(Google)等公司。

綜合媒體報導,加拿大財政部週一表示,在財政赤字不斷增加下,將對外國科技公司徵稅,預計於2022年1月1日生效,且該項稅收將持續下去,直到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針對數位稅問題,達成協調一致的解決方法,料從2021至22財年開始,這項措施將在5年內使政府收入增加34億加元。

加拿大財政部長弗里蘭德(Chrystia Freeland)表示,加拿大人希望有1個公平的稅收制度,因此政府會在必要時採取行動,對外國大型科技公司徵稅,使他們跟在加拿大運營的任何其他公司一樣繳納他們應付的稅收份額。

此外,加拿大也將對在線上銷售商品和服務的外國公司徵收營業稅,以及對短期住宿徵收新稅。根據措辭,提案中將包括網飛(Netflix)、亞馬遜(Amazon)、Airbnb等公司,預計這些措施明年將帶來約6億加元的收入,並在2022-23財年帶來13億加元的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