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尾牙大王:今年尾牙被取消達7成 多改轉線上尾牙

2020/12/01 08:23

飛虹國際整合行銷創辦人暨董事長謝銘杰。(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專訪〕疫情衝擊國內科技大廠紛取消大型實體尾牙,有「尾牙大王」之稱的飛虹國際整合行銷公關顧問公司董事長謝銘杰指出,今年大型尾牙被取消達7成之多,改轉線上尾牙、辦春酒或部門聚餐,堪稱有史以來最慘淡的尾牙年。

考量秋冬疫情再起加上群聚風險,鴻海、仁寶、廣達、華碩、日月光、環電等國內科技大廠,外商包括HP、Google、台灣美光也紛取消大型實體尾牙。

謝銘杰指出,主要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科技大廠往年實體尾牙動輒幾千人,密集群的風險考量,因此尾牙紛喊卡,估計大型尾牙被取消7成,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慘淡的尾牙年。

但他表示,有很多國內外公司改採替代性對策,辦理企業線上尾牙,透過線上活動讓公司全員參加之外,也能如往年進行主管致詞、摸彩、線上互動、邀請眷屬參加、邀請藝人表演等,對飛虹而言,也衍生出新的尾牙商機。

謝銘杰表示,飛虹近期忙著協助很多公司辦線上尾牙,透過攝影棚錄製實況線上尾牙模式,相較實體,少了較多的舞台、燈光、音響與大咖藝人表演,但老闆的感恩回顧與新年展望致詞、摸彩、搭配互動遊戲等則不變,收費也較實體尾牙少一些,有的公司也把省下費用,增發獎金、加菜金給員工,由各部門辦理餐宴,有的公司則評估等疫苗出來或看疫情後續,明年過年後再考慮辦春酒。

謝銘杰坦承,今年疫情確實衝擊公司的業績,全年營收約減少5成,不過,靠著秋天一些客戶陸續舉辦家庭日、運動會、音樂會、工安環保活動等,飛虹全年應可望維持小賺,不致虧損。明年因很多公司取消實體尾牙,挑戰就比較大,他希望隨著疫苗被研發出來,有助疫情緩和或消除,各公司能恢復辦活動,讓活動商機能活絡一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