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BC調查:美小企業主多挺共和黨 拜登勝選後景氣信心刷新低

2020/11/30 20:25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勝選後,據《第4季CNBC|SurveyMonkey小企業調查》(Q4 CNBC|SurveyMonkey Small Business Survey),美國政治上多傾向保守派的小企業,其景氣信心已降至歷史最低點。圖為紐約街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在疫情重創美國經濟之際舉行,而在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勝選後,據《第4季CNBC|SurveyMonkey小企業調查》(Q4 CNBC|SurveyMonkey Small Business Survey),美國政治上多傾向保守派的小企業,其景氣信心已降至歷史最低點。

《CNBC》報導,據《CNBC》使用SurveyMonkey線上平台,在11月10日至11月17日,對美國全國2200多家小企業主進行的季度調查,第4季美國小企業的信心指數,在拜登勝選美國總統後,降至48的歷史低點。此前《CNBC》在2017年開始進行這項調查以來,美國小企業信心指數一直高達62,並且直到2020年前,都從未跌破50。

報導指出,調查中的關鍵問題,與對經濟在稅收和監管方面的前景看法有關,而小企業主對調查的反應,則因其政治傾向而有嚴重偏差。據SurveyMonkey調查,約60%接受調查的小企業主,都是共和黨人。

據調查,美國有53%的小企業主表示,預計美國的稅收政策,將在未來12個月內對其業務產生負面影響;49%的小企業主表示,政府監管將對其業務產生負面影響。在共和黨受調者中,有75%的人認為未來稅收政策的影響為負面,另有72%的人認為監管有負面影響,而這兩項數據在民主黨的受訪者中,分別為15%(稅)和11%(監管)。報導指出,上述數據,是調查開始4年以來記錄上最高的負面影響百分比。

另外,第4季小企業信心指數在共和黨受訪者中的分數,從第3季的57降至42;民主黨信心指數從46躍升至58。共和黨企業主此前最低的信心指數,是2020年第2季的54。

紓困方面,有83%的小企業主支持美國政府的新刺激方案,其中在共和黨和民主的受訪者中,約各有76%和96%的支持度。另有50%的小企業主稱,直接金援個人的方案,應包含在任何新的紓困措施中,還有42%的人支持房產抵押/租金減免、41%的人支持延長小企業薪資保護計畫(PPP)計畫。

總體而言,調查發現有的小企業主認為,拜登總統對小企業有利的為34%,認為不利的小企業則達55%。按政黨區分,共和黨有89%的小企業主表示,拜登對企業不利,而有86%的民主黨人稱,拜登對美國經濟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