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瑞隆盯高雄5G AIoT國際大聯盟 資策會允成立數位轉型創新中心

2020/11/30 15:18

 立委賴瑞隆追蹤經濟部如何支持高雄5G AIoT國際大聯盟時,資策會透露將在高雄成立「大南方數位轉型創新中心」。(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今在亞洲新灣區成立5G AIoT國際大聯盟,引起各方目光,立委賴瑞隆今天則在立院緊盯中央對此的具體支持方案,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答詢指出,將規劃在高雄成立「大南方數位轉型創新中心」,初期有40位常駐人員。

 5G AIoT國際大聯盟今在高雄亞洲新灣區成立,是台灣最完整的試驗場域,可望引領高雄市從傳統重工業提升至高科技智慧城市。

 立委賴瑞隆今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經濟部王美花部長時指出,高雄今成立5G AIoT國際大聯盟,中央如何支持高雄完備相關軟硬體資源、推動高科技及智慧城市?

 王美花答覆指出,將在高雄市總圖旁台壽大樓地下1樓到7樓,設置前鎮新創園區,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也表示,將規劃在高雄新成立「大南方數位轉型創新中心」,初期將有40位常駐人員,而且會逐年擴編。

 賴瑞隆說,必須有長期的研發人力落腳在高雄,政府研發資源才會真正挹注高雄產業發展,並切合高雄需求;王美花允諾,一個月內經濟部、工研院、資策會盤點轄下能量,挹注高雄高科技資源,協助高雄5G、AIOT、新創產業加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