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中國威脅 金融時報:歐盟擬與美國重建聯盟關係

2020/11/30 15:19

歐盟有意與新上任的美國政府重建新的聯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任期間,歐盟(EU)和美國關係緊張,外媒報導,歐盟制定1份計劃草案,有意與新上任的美國政府打造新的全球聯盟,改善川普時代緊張的雙邊關係,並應對來自中國的威脅。

據《金融時報》援引1項計劃草案進行報導,文件顯示,歐盟計劃與美國在科技、疫情和民主等共同戰線上重建關係,和美國建立新聯盟,來緩解川普時代的緊張關係,以及應對中國帶來的威脅。

該計劃目的旨在重建對數位管制、疫情議題上的連繫,草案預計在12月10到11日的會議上,提交各國領導人進行批准,歐盟還提議在2021年上半年的歐美峰會上,重新啟動新的跨大西洋議程。

11月初,歐盟對美國施加40億美元關稅,以報復美國對波音的補貼,歐盟執委會本月25日還提出擴大數據保護的新法案,以制衡中國與美國矽谷大企業的影響力;在過去一段時間,歐盟和每中關係趨於緊張,但歐盟又希望在拜登領導下,能改變美中雙方貿易關係。

歐盟貿易部門主管Dombrovskis早先時候表示,執委會已經與拜登團隊進行了非正式接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