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恐再踢鐵板!彭博:螞蟻明年重啟IPO希望渺茫

2020/11/30 11:38

匿名中國知情監管人士今日向外媒表示,隨著中國對金融科技業的監管進行全面改革,螞蟻集團明年重啟IPO的希望正越來越渺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金融科技集團螞蟻集團籌資規模達350億美元的IPO案本月初被中國政府緊急喊卡,接下來可能再遇挫折。匿名中國知情監管人士今日向外媒表示,隨著中國對金融科技業的監管進行全面改革,螞蟻集團明年重啟IPO的希望正變得越來越渺茫。

《彭博》報導,中國知情監管人士表示,螞蟻集團仍處於改進的早期階段,監管機構要求螞蟻集團在諸多領域遵守新的指導方針,而由於有太多工作要做,加上一些監管規範尚未明確,因此,螞蟻集團的上市計劃可能無法在2022年前完成。

報導指出,螞蟻集團IPO案若再推遲1年或更長時間,螞蟻集團實際控制人馬雲以及華平資本等早期投資者將再次遭遇重大打擊。阿里巴巴集團持有螞蟻集團3分之1的股份,在本月初螞蟻集團IPO案被喊卡後股價大跌。

針對此報導,螞蟻集團發言人拒絕評論,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證監會則尚未回應。

2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已成立聯合工作組來監督螞蟻集團,除了會與螞蟻集團保持定期聯繫,工作組還將負責收集數據和其他資料,以研究螞蟻集團的重組,並起草金融科技業的其他規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