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想買藥 加拿大出手擋 力阻部分處方藥出口

2020/11/29 19:15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同意從加拿大進口藥品,以降低藥品成本。但加拿大基於健康風險考量,反手阻擋,聲明禁止部分處方藥出口。(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降低藥品成本,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先前同意從加拿大進口藥品,加拿大則是反手阻擋,聲明禁止部分處方藥出口。加拿大衛生部長帕蒂·哈伊杜(Patty Hajdu)在聲明中指出,如果出售某些藥品會導致或加劇藥品短缺,則禁止在加拿大以外地區出售。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在今年7月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允許從加拿大合法進口廉價藥品。川埔並在與拜登(Joe Biden)的第一次辯論中宣傳此計劃,試圖降低美國人的處方藥成本。

不過,為了避免藥品短缺造成健康風險,加拿大於本周六(28)阻止了處方藥的大量出口,聲明加拿大佔全球藥品銷售量的2%,必須向海外採購68%的藥品,因此必須保持國家藥品供應無虞。

加拿大衛生部長帕蒂·哈伊杜(Patty Hajdu)在聲明中指出,如果出售的藥品會導致或加劇藥品短缺,則禁止在加拿大以外地區販售。不僅如此,加拿大還聲明,「現在,如果有嚴重或迫在眉睫的健康風險,應該要求公司在24小時內提供資訊以評估現有或潛在的短缺情況。」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今年9月雖曾表示,願意在可能的情況下幫助其他國家提供藥品,但強調,「他的首要任務是保護加拿大人的需求。」因此,禁止加拿大部分處方藥出口至美國的政策並令人不意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