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揮關稅大棒 澳洲貿易部長:傷害全球經濟信心

2020/11/29 18:21

澳洲貿易部長批評,中國貿易限制做法不但對澳洲,也會對中國乃至全世界經濟造成傷害。(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中國與澳洲的關係惡化,中國不斷對澳洲各種進口產品祭出關稅等各種限制,對此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今天表示,在全球處於疫情間的經濟復甦的時候,中國此舉已經對全球經濟復甦信心造成衝擊。

伯明罕今天在《澳洲廣播公司》(ABC)的節目中表示:「我們現在看到的是,1個在與各國互動上,已更為好鬥而專斷的中國」,「這種作風不只是傷害澳洲企業,也會傷害他們自己的企業,更會傷害全球經濟復甦的信心,對正在從疫情衝擊復甦的世界而言,也不是個好消息。」

當節目中有人問及,中國是否進行經濟脅迫時,伯明罕並未正面回答,而是表示:「現在全世界都在問這個問題,而我很清楚為何會這樣。」

儘管中國與澳洲有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仍不妨礙中國對澳洲數種產品祭出關稅或其他限制進口措施,例如28日起對澳洲紅酒課徵107%至212%不等的關稅;而伯明罕表示,澳洲目前很可能就中國叫停進口澳洲大麥一事,訴諸世界貿易組織(WTO)解決,因為「透過中國國內的程序無法成功解決」。

伯明罕也表示,澳洲政府正在研議,如何協助那些受到中國貿易措施傷害的出口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