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道銀行驚傳AI系統出包? 金管會︰確保投資人權益優先

2020/11/28 16:47

王道銀行傳出AI系統出問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受訪表示,已經請銀行局進行瞭解。(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出席及參訪「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有媒體詢問王道銀行是否發生系統出包及狀況,他回應,「還要進一步了解情況,金管會的立場是確保相關消費者及投資人權益為優先。」

有媒體報導,王道銀行傳出AI系統出問題,影響投資人權益,對此,黃天牧指出,金管會是今天下午得到相關消息,已經馬上請銀行局同仁去瞭解,目前為止,還沒有進一步消息,預計要等到下周一,才能向外界說明及報告。

有媒體詢問,從過去南山人壽到北富銀,都曾經發生金融線上處理問題,金管會是否將全面檢視相關系統?

對此,黃天牧表示,金管會將瞭解相關事件是如何發生,最重要的是,要確保相關消費者權益,這部分將進一步督導銀行全力維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