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明年美股將跑輸其他股市

2020/11/28 10:12

華爾街分析師預料,2021年美股將被歐股、英股等其他非美國市場超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期待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救世,美股今天延續漲勢,標準普爾500和那斯達克指數再創歷史新高紀錄。不過,有華爾街分析師預料,2021年美股將被歐股、英股等其他非美國市場超越。

據《CNBC》報導,Quilvest Wealth Management投資委員會成員帕克(Bob Parker)表示,到2021年,美國股市的成長和收益,將被其他地區股市吸收,大概在未來的6至9個月內,非美國市場的表現將超越美國。

他稱,明年的一個關鍵主題就是歐洲股票的表現將優於美國,包括英國、西班牙和義大利的市場,最近都有這樣的趨勢。自11月初以來,西班牙的IBEX 35指數已飆升近24%,而義大利的FTSE MIB則上漲了21%。

帕克解釋,直到本月為止,今年股市的大部分走勢都是由美國股市表現帶動,其中科技股漲幅最大,但是在整個11月,偏重科技股的市場表現不佳。帕克認為,投資人現在開始關注那些疫情趨緩後、開始迅速恢復的市場和領域,這些市場增長前景最持久,估值也不那麼高。

根據Refinitiv的數據,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已上漲近10%,而偏向於依賴週期性經濟復甦股票的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攀升了約13%。

同樣,中國的技術密集型滬深300指數也表現出同樣的趨勢,該指數在上個月的表現落後於其他亞洲市場。自11月1日以來,滬深300指數已上漲近6%,而香港恆生指數上漲了10%。帕克表示,美國和中國科技股已經看到獲利了結的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