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界霖明年營運審慎樂觀 成長動能來自三領域

2020/11/27 21:02

界霖董事長蔡上元(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隨著車用市場回溫,功率元件導線架廠界霖 (5285) 指出,第4季車用產品回溫,希望第4季獲利比第3季好,目前訂單能見度達4個月,對明年營運抱持審慎樂觀的看法,成長動能將來自電動車、5G相關與白色家電。

界霖今天參與台灣證交所舉辦雲端和資通訊主題式業績發表會,董事長蔡上元率財務副總經理張嘉珍、協理吳念誼出席。

界霖指出,車用占前三季營收比重達28%居最高,9月訂單已看到落底回溫現象,隨著車用營收比重提高,目標設定第4季獲利比第3季好。法人估界霖明年營收將比今年成長上看15%。

界霖在產能布局上,高雄楠梓廠區三廠設置金屬表面處理產線,高雄廠擴建已完成8成,預估明年首季全部完工;中國蘇州住立精工興建第二期廠房,預估明年第2季完工;中國山東濟南廠也預計擴增異形材到6到8百噸的產能。

對於目前原物料是否吃緊?界霖指出,韓國和中國供應材料訂貨交期與供給量都正常,但日系銅材需求增加,供應期已從原來的2個月到2.5個月,拉長到3個月以上。

界霖看好明年電動車、5G相關與白色家電,尤其看好電動車滲透率、銷售量將增加,帶動車用半導體市場規模持續提升可期,預期功率導線架可望量價齊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