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銀攜手中山附醫 MIT首支機械手臂加入微創手術

2020/11/27 17:40

上銀與中山大學附醫合作,打造全台第一台「內視鏡扶持機器人」。(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中報導〕上銀(2049)與中山醫學大學附醫合作,打造全台第一台「內視鏡扶持機器人」,今年已出貨到泰國,印尼有望在明年打進,上銀布局醫療產業進入第十年,從復健機到手術機器人領域,上銀以增進人類生命品質的精神研發,盼提升精準醫療,未來手術機器人普及後,也可免去昂貴的手術費用。

上銀的內視鏡扶持機器人透過專精定位控制,在手術過程穩定扶持內視鏡,確保醫生手術過程視野清晰,這也是100%由台灣自主研發取得認證,正式於臨床應用的手術機器人。

上銀董事長卓文恒指出,上銀是以醫生為主、機器人為輔的理念研發, 內視鏡扶持機器人目前用於一般外科、胸腔科、婦產科等外科,未來有機會拓展到其他科別,能減少醫生開刀時體力消耗並提升安全品質。

上銀總裁卓永財提到,目前達文西微創手術因健保不給付,手術費用約要20萬元,但採用內視鏡扶持機器人開到,未來普及化以後,手術費用將降到1至3萬元,可省下近1/10費用,盼人人可負擔,他表示,目前內視鏡扶持機器人已外銷泰國,可取代達文西微創手術。

中山附設醫院一般外科暨達文西微創手術中心積極推動機器人手術,與上銀聯手推出全台灣第一個「MIT機械手臂臨床手術教學場域」,中山附醫主任彭正明提到,過去五年已有日本、韓國、德國等13國超過128名外籍醫師赴台學習機器人手術技術,將持續把台灣的最新手術技術推向全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