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大規模失業+自殺潮 日首相顧問:需40兆日圓政府支出!

2020/11/27 18:46

日本經濟今年受疫情重創,並已造成超過7.3萬人被解僱,日本首相菅義偉的新任經濟顧問高橋洋一對此稱,日本政府需要支出40兆日圓(約新台幣1.1兆元)以防止大規模失業。圖為東京街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經濟今年受疫情重創,並已造成超過7.3萬人被解僱,日本首相菅義偉的新任經濟顧問高橋洋一對此稱,日本政府需要額外支出40兆日圓(約新台幣1.1兆元)以防止大規模失業,和失業潮下飆升的自殺人數。

《彭博》今(27)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新任經濟顧問之一高橋洋一,認為日本政府需要在其第3次額外預算中,支出40兆日圓,防止失業人數大增,並稱雖然40兆日圓的金額「可能會讓人們感到驚訝,但就理論上而言,這是必要的支出。我們需要在大火蔓延到更多房間之前,撲滅大火」。

高橋洋一表示,日本必須要有40兆日圓的刺激計畫,因為該金額規模,就是下降的需求和經濟生產能力間的差距(或稱產出缺口,output gap),「目前的產出缺口意味著,若政府不採取任何行動,恐有超過100萬人會在6個月內失業,而數學計算表明,此狀況發生將造成約6000人的自殺案例」。

日本政府則估計,日本的產出缺口至少約達30兆日元,雖然該數字比高橋洋一提出的還低,但仍約佔疫情前日本GDP總值約5.7%。另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數據,截至11月20日,和疫情相關的解僱、停止雇用(包括預估人數在內)人數達到73111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