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明年成立新部門 監管科技巨頭壟斷行為

2020/11/27 16:52

英國將在明年成立一個新部門,監管科技巨頭壟斷行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週五宣佈,他們將在2021 年 4 月開始,成立1個新的部門,來監管谷歌(Google)和臉書(Facebook)等大型科技企業,防止這些科技巨頭們權力壟斷市場,設限其他科技公司發展,並損害用戶權利。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政府週五表示,將在明年成立1個新的「數位市場部門」(Digital Markets Unit)監管機構,預計在明年4月啟動,主要是來規範在線的包含Google和Facebook在內的大型科技公司,防止他們利用其主導地位,排擠較小型企業,而使消費者處於不利地位,並刺激更多競爭。

英國數位事務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表示,英國及其他國家有越來越多的共識是,權力集中在少數高科技公司,會限制該行業的增長、減少創新,並對依賴這些公司的個人和企業產生負面影響。

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負責人Andrea Coscelli 表示,需要通過1個新的監管體制,才能確保企業和消費者受到保護。

根據新的規範,科技公司在使用用戶數據方面必須更加公開透明,讓用戶調整個人化廣告等。且未來該新部門將有權力阻止或撤銷科技公司作出的決定,要求他們採取行東來遵守規則,若該企業不遵守,監管機構可以對其處以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