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櫃運價暴漲300% 貨主面臨「一櫃難求」

2020/11/26 13:50

貨櫃運費因供需問題暴漲,圖為英國菲力斯杜港堆積的貨櫃。(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貨櫃運價直線飆漲,中國官媒《央視》近日針對此事報導,指出現在貨櫃運價和3月相比,暴漲了300%,主要是供需失衡,導致「一櫃難求」。

報導指出,最近各大船公司的漲價通知頻傳,「週週漲」甚至「天天漲」成為常態,最熱門的歐美航線漲幅特別明顯,就算貨主願意承擔昂貴運費,也是一櫃難求。

若要從上海運貨櫃,到英國菲力斯杜港(Port of Felixstowe),運價從3月的1200美元(約3.4萬元新台幣)逐步走高,11月的行情價已來到5000美元(約14.3萬元新台幣);而要從上海運到美國洛杉磯,也從3月的1200美元漲到11月的3800美元(約10.9萬元新台幣),相當驚人。

報導稱,歐美受到疫情影響,物流效率大打折扣,貨運公司「美設國際」總裁葛善根說,很多貨物積壓在港口內,所以船公司的貨櫃不夠用,而貨櫃在碼頭上產生的滯留費、船公司的租櫃費用,會無限地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