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Q3手機銷量增35% 分析:有望持續搶奪華為市佔率

2020/11/26 13:55

最新報告顯示,小米第3季銷售額增長34.5%。(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通訊大廠華為實施制裁,企業須先取得美國政府許可,才得以供應華為含有美國技術的半導體產品,而華為手機業務在此制裁下恐將「陣亡」,中國排名第二的智慧型手機品牌小米從中獲益,搶佔華為的市場佔有率,第3季銷售額增長34.5%。

據《彭博》報導,隨著美國加大制裁華為力道,小米一直是川普制裁華為的最大受益者,IDC估計,第3季小米全球銷量大增42%,增長速度高於三星和蘋果,為成長最快的品牌,同期間,華為手機的銷量下降22%。

小米搶奪華為的市場佔有率,最新報告顯示,第3季銷售額增長34.5%,達到722億元人民幣,超出市場預期,為2年多以來最快的增長速度;經調整後小米的淨收入為41億元人民幣,而此前預期為33億人民幣。

招商證券分析師Kevin Chen和Clint Su在財報發布前指出,由於疫情期間對中低價手機的強勁需求,加上華為供應中斷,小米有望繼續擴大其市場佔有率,在經濟不確定的情況下,小米具有價格競爭力產品,具吸引力。

中國5G手機換機潮,將有助推升小米、蘋果,以及Oppo和Vivo等本地品牌銷售,而華為被限制關鍵組件供應,可能繼續給出貨量帶來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