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視美國報復威脅!法國下令科技巨擘下月繳交數位稅

2020/11/26 11:16

法國表示,已通知谷歌、臉書、蘋果等美國科技公司於12月支付應繳的數位服務稅。(示意圖,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無視美國報復威脅,執意對大型科技公司課徵數位服務稅。外媒報導,法國已通知谷歌(Google)、亞馬遜(Amazon)、臉書( Facebook)和蘋果(Apple)等科技公司,於12月支付其應繳的數位服務稅。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去年簽署「數位稅」法案,提出向任何在法國境內營收超過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8.63億元)且全球營收超過7.5億歐元(約台幣258.9億元)的公司徵收3%數位稅。美國認為此舉針對美企而來,揚言會以關稅報復。

在今年年初,美法2國同意停火潛在的關稅戰直至2020年底,並同時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框架持續進行有關數位稅的談判。法國財政部曾多次表示,若到那時談判仍未取得成果,將按計劃在12月徵稅。

現該案傳出最新進展,法國財政部昨(25)日表示,已向應對數位服務稅負責的大型科技公司發出通知,要求其按計劃於12月支付數位服務稅。據悉,亞馬遜、臉書都已收到法國當局的通知。

對於法國財政部的舉措,有媒體認為恐將導致歐美貿易緊張復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