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出招打華為!趙立堅跳腳:一再配合美國歧視中企

2020/11/26 09:11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英國對華為參與5G的最新限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做出回應,指責英國「一再配合美國」歧視中國企業,損害到中英合作互信的基礎。

英國政府週二公佈1項新法案,若國內電信業者違反新的電信安全法規,使用華為製造的5G設備,恐面臨最高營業額10%或每天10萬英鎊的罰款。

對此趙立堅在2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指出,英國在沒有任何確鑿證據的情況下,「以莫須有的風險為藉口,一再配合美國,歧視打壓中國企業」,是公然違反市場經濟原則及自由貿易規則,嚴重損害中國企業的正當利益。

趙立堅表示,中英合作互信的基礎不斷受到衝擊,在這樣的背景下,英國市場的開放性、公平性和外國在英投資安全令人高度關切。

此前英國基於國安考量,在今年7月宣佈華為5G設備禁令,要求國內電信業者到今年底將不得再購買華為5G設備,且必須在2027前完全汰換5G網路中現有的華為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