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必琪今年毛利率創上市來最強 董座:對未來3年有信心

2020/11/25 18:16

佳必琪董事長張舒眉。(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18年前就已經投入高速網路線的佳必琪(6197),在現今5G浪潮有所表現,今年獲利提升,毛利率來到28%,為上市來最佳表現。董事長張舒眉說,今年雖然是疫情,但有這樣的成績給她未來3年發展很大的信心,將進入無線傳輸領域,從代工轉向發展技術。

佳必琪從貿易起家,1992年起進入連接器、線製造業,董事長張舒眉說,疫情中公司進行資料庫更新、自我開發,適應下一個嶄新的工作模式,制定對的產品線和生意。

佳必琪近來在OECC(光通訊盛會)發表5G的光模組與光通訊元件AOC (Active Optical Cable,主動光纖纜線),此產品的優勢在於快速製造,且使用全球大廠的晶片,大幅增進可靠性。AOC用於長距離資料的傳送,可應用在資料中心中的伺服器連接和行動網路,高速傳輸線100G開發完成、正在開發800G。

張舒眉透露,正在耕耘無線領域,先前佳必琪代工蘋果無線IP遙控器的團隊,未來在IoT、智慧家居可以有著墨,公司從代工、進一步開始賣自己的技術。 接下來還要研究產品的材料、製程、測試、軟體以及專利。

張舒眉認為,未來可預期是低利率時代,強台幣、弱美元的趨勢對出口的佳必琪衝擊大,希望資金投報率更好,併購或更多海外子公司,展開更多銷售據點和人才,追佳歐洲、東南亞全球在地化服務與據點,並且拓展新商業模式與通路,資安、平台通路與系統廠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