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金法說:看好台股伺機加碼 明年GDP估上看3.5%

2020/11/25 18:07

富邦金控(2881)今舉行第3季法說會。(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富邦金控(2881)今舉行第3季法說會,對股市持續審慎樂觀,將伺機加碼台股,逐步把現金部位調降;展望明年景氣,看好出口復甦、內需成長,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可望達3.5%以上。

富邦金指出,截至第3季底,國內股市部位4556億元,佔資產比重達10.7%;國外股票部位2115億元,佔比約5%。法人關注富邦金股票配置,在台股屢創新高之下,是否持續加碼台股。

富邦金資深協理王家慧表示,目前現金部位約2920億元、佔比達6.9%;國內外股票部位約15.7%,未來對台股審慎樂觀,比重會持續提升至17%左右。她強調,目前現金部位多,主要是第3季考量到美國大選前的不確定性,因此有放慢投資步調,在選後第4季會逐步把現金部位調降,佈局至更好的投資機會。

富邦金前3季稅後淨利達682.0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7%,每股盈餘(EPS)6.38元,獲利及每股盈餘穩居金控龍頭寶座;前10月稅後淨利745.87億元,年增33%,EPS高達7元,前10月獲利及每股盈餘持續創歷史新高。

富邦金至9月底總資產8.96兆元,創史上新高,年增8.6%,續居國內第二大金控,至9月底淨值6592億元,年增13.3%,同樣創新高;前3季資產報酬率(ROA)為1.04%,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為14.36%。

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表示,低利環境收益會下降,但成本也下降,台北富邦銀行持續做資產組合調整,整體來看對淨利差(NIM)有影響,但已逐漸改善,低利下投資機會多,資金可從有價證券投資方面移動,並著重手續費成長,包括財管、信用卡手收都有不錯成長,會持續加強。

對於富邦金股價45.15元,韓蔚廷則說,目前富邦金PB(股價淨值比)不到0.8倍、PE(本益比)不到6倍,仍是較低水準。至於明年股利,他表示,現在才11月,談股利有點早,但股利政策沒有改變,但疫情還是有不確定性,也要因應北富銀是系統性重要銀行 (D-SIBs)等法規,要整體考量才能決定配股方案。

展望明年景氣,富邦金首席經濟學家羅瑋表示,疫苗、藥品研發進度超出預期,且美國總統大選已確定,因此對明年景氣抱正面看法,若明年第2季全球免疫,預估台灣明年全年經濟成長率上看4%,若疫苗施打進度慢,預估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可望達3.5%。

他也說,全球央行維持低利率政策,股持續優於債,國內科技股近一年表現強勁,明年疫情和緩後,傳產股也有補漲機會,對台股後續展望仍是正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