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政府傳介入調查 恆大汽車股價重挫逾5%

2020/11/25 18:00

中國恒大集團2018年大舉投資電動車,現在集團本身負債累累,而電動車子公司據傳又遭政府調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電動車市場,但是廠商眾多,甚至出現亂象,現在傳出,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函地方政府,要求當地官方「詳細上報」一些電動車投資的狀況,而發改委還特別點名中國恒大集團、寶能集團等非以汽車為本業,所成立的電動車子公司。

《路透》在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中國發改委要求各地方政府徹底調查當地新能源車,也就是電動車及油電混合車產業的投資狀況,並「特別要求詳細上報」恒大集團的「恆大新能源汽車」,以及寶能集團的「寶能汽車」。

據《路透》取得的文件,中國發改委要求,地方政府需上報2015年以來核准或備案的新能源車項目,包含建設進度、生產狀況等,而恆大及寶能這2間,則特別點名要「詳細上報」投資狀況,不論是汽車本身還是零件的項目,乃至土地使用、建設內容等方面的進度及完成狀況等。

受此消息影響,恆大汽車今天股價一度重挫逾10%,終場以每股22.8港幣作收,跌5.2%,而中國電動車鋰電池領導廠商「寧德時代」也受到牽連,在深圳交易所的股票下挫3.33%至每股246.2人民幣。

《路透》報導還提到,貴州省安順市發改委在網站上發佈消息,指要貫徹中央政府「遏制盲目上馬新能源汽車整車製造項目亂象」而進行工作部署。

《彭博》去年9月的報導曾提到,中國的電動車廠竟超過480間,雖然中國目標是在2025年時能夠創造700萬的銷售量,但根本不可能有辦法讓這麼多間車廠瓜分這樣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