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美封殺 傳華為正重啟4G手機生產

2020/11/25 13:12

中媒消息指出,華為正重啟4G手機的生產,預計最快能在明年上半年上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國制裁影響,華為的5G之路舉步維艱,據中國《第一財經》消息,華為正重啟4G手機的生產,預計最快能在明年上半年上市。

《第一財經》近日向華為供應鏈求證,1家不願具名的華為供應商透露,華為4G新的手機訂單已陸續開始備貨,目前都是小批量滾動下單,具體訂單量尚無法預估,但按照市場訂單出貨節奏,現階段的手機訂單成品預計在明年上半年上市。

華為對於上述消息不予回應,但有1位內部員工向《第一財經》表示,4G晶片的供應,可以解決海外大部分區域手機及平板的需求問題,這樣就能夠把海外主要地區的渠道「養住」,保留隊伍和火種,等待未來的翻盤機會。

這位華為內部員工指出:「目前,東歐、俄羅斯、亞太、中東、非洲以及拉美等地區仍然是4G市場,部分地區只提供4G網絡,4G產品依然具有競爭力。」

報導指出,從目前獲得許可的情況來看,只有高通能向華為提供4G晶片。高通本月4日在Q4財報指出,已收到華為支付的18億美元專利費用,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若能獲得向華為銷售的許可,將會是1個完全正面的機會。

1週前,高通發言人也指出,已取得向華為銷售部分產品的許可能,當中包括一些4G產品。據報導,高通此前就積極推動美政府允許其與華為合作,尋求在4G晶片與華為重新建立合作關係。

但由於5G手機已成為目前市場的主流趨勢,市調機構TrendForce指出,在美國持續打擊華為下,預計華為2021年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份額將只剩下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