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西方競爭對手便宜!俄羅斯武漢疫苗定價不到10美元

2020/11/25 11:03

外媒報導,俄羅斯「史普尼克 V」武漢肺炎疫苗將以每劑不到10美元(約新台幣288元)的價格在國際上銷售。(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以及英國牛津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研發紛紛傳出捷報後,俄羅斯的武漢肺炎疫苗「史普尼克 V(Sputnik V)」也不甘沉寂,日前透過推特宣示「身價」將比競爭對手更便宜。現有最新消息指出,史普尼克 V武漢肺炎疫苗將以每劑不到10美元(約新台幣288元)的價格在國際上銷售。

史普尼克 V本週一(23日)在其推特推文指出,輝瑞的疫苗為每劑19.5美元(約合新台幣561元);莫德納疫苗每1劑售價25美元到37美元(約合新台幣719元到1065元),這接種費用(每人2劑)分別為39美元(約合新台幣1112元)以及50美元到74美元(約合新台幣1439元到2129元),並表示自家的武漢肺炎疫苗價格將比上述競爭對手會低許多,不過當時史普尼克 V並未透露具體價格。

現《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俄羅斯將以每劑不到10美元的價格在國際上銷售史普尼克 V武漢肺炎疫苗,希望解此在海外獲得經濟和政治影響力。

根據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的說法,目前至少有20個國家已與俄羅斯達成購買史普尼克 V疫苗的協議,且已有50多國要求購買合計逾12億劑俄羅斯疫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