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林肯將任國務卿 分析:拜登將兌現與盟國修復的諾言

2020/11/25 11:47

美國前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獲拜登(Joe Biden)提名出任國務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24日介紹外交和國安團隊,將強化美國與盟友間的關係,外媒也分析,即將就任國務卿的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有助於推動美國與盟友間的關係,成為美國對中政策的前線。

據《CNBC》報導,美國前副國務卿布林肯獲拜登提名出任國務卿。亞洲協會高級研究員菲什(Isaac Stone Fish)分析,布林肯在他的職業生涯中就是在與美國盟友建立關係,因此這次的任命表明,拜登幾乎可以兌現他將與美國盟國重新接觸的諾言。

布林肯對尋找兩國發展更好關係的方式也持樂觀態度,布林肯在4月30日舉行的研討會上曾提到,針對後疫情後世代的美國外交政策,他認為美國應採取行動的方式與中國進行接觸,美國可以通過參與國際機構,從而發揮巨大作用;不過,通常川普已退光許多參與的國際機構。

中美兩國分析人士均預期,拜登政府將把目光從貿易,轉移到一系列問題上,包含國有企業到人權等。早在5月,布林肯還表示,他將支持採取制裁措施,以回應北京通過國家安全法加強對香港的控制。

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首席執行長方丹(Richard Fontaine)表示,他不認為中國會慶祝布林肯的提名,他認為未來將看到美中間的長期競爭。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美國研究部副主任Shen Yamei,川普已經嚴重傷害中美關係,儘管拜登及其團隊對中國非常熟悉,但他們無法避免這些問題。她預計拜登執政的頭幾個月,中國在美國國內問題和盟友集會上將退居二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